聯儲局理事Jerome Powell﹕很快加息

05/28/2016

    聯儲局理事Jerome Powell(見圖)日前表示﹐聯儲局可能即將加息﹐他同時指出﹐疲弱的生產力增長將限制加息幅度。
    Powell在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發表演講時表示﹐若果陸續公布的數據支持加息的預期﹐聯儲局逐漸加息是適合的。但他強調﹐這端視即將公布的數據及風險的演化﹐而再次加息或許很快就會到來。
    對於未來經濟前景﹐Powell指出﹐需要看重第二季經濟增長強度﹐並要有「強勁」的職位增長﹐同時失業率進一步下降﹐以及薪酬上升等。 
    近期多名聯儲局官員先後發表有關加息的言論﹐相當多的意見是傾向在6月或7月加息﹐他們所持的觀點是美國經濟正在轉強。
    Powell對美國較長期的發展並不太過樂觀﹐他估計﹐自經濟衰退以來﹐長期潛在經濟增長將從大約3%下降至2%。因此﹐就算通脹回升至2%﹐預料利率將繼續維持在低於經濟衰退前的水平。
    他指出﹐最近的數據顯示﹐經濟衰退會帶來後遺損害。有分析指﹐三分一機會是對供應面沒有永久損害﹔三分一機會降低潛在產出但沒有損害增長速度﹐三分一機會是降低產出與增長速度。
    Powell表示﹐不幸地﹐美國可能陷入最後一個類別﹐即是在對上一次經濟衰退後﹐產出與增長速度都受到損害。這意味聯儲局未來難以大手加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