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已成標普500價值第六高公司

05/01/2016

    Facebook (代號FB)周三收市後公布驕人的首季度業績﹐盈利跳升1.9倍﹐收入增加52%。經調整後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流動廣告產品銷售強勢﹐視像廣告日益受到客戶歡迎。
    Facebook表示﹐在首季度內錄得盈利15.1億美元﹐或每股0.52美元﹐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5.12億美元﹐或每股0.18美元。
    若剔除部分支出﹐Facebook首季度每股盈利0.77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0.42美元。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62美元。
    季度收入從35.4億美元﹐增至53.8億美元﹐超越分析員預測的52.6億美元。
    在首季度內﹐大約16.5億人每月最少使用Facebook一次﹐高過對上季度的15.9億人。
    據科技推廣公司Kenshoo統計﹐在首季度內Facebook的視像廣告每千次瀏覽﹐花費廣告商大約4美元﹐高過去年同期的3.44美元。
    這家社交媒體集團表示﹐首季度內流動廣告收入佔了總廣告收入大約82%﹐高過去年同期的大約73%。
    據eMarketer分析﹐Facebook在2016年內將佔了1,868.1億美元全球數碼廣告市場大約12%﹐高過2015年的10.7%。
    Facebook因強勁首季度業績股價勁升後﹐現已成為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中﹐價值第六高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