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基金對後市樂觀

05/01/2016

    隨着美國聯儲局加息預期減弱,人民幣回穩、大陸貨幣環境較為寬鬆,A股3月份迎來反彈,重上3,000點,第一季度經濟數據出爐,GDP增長6.7%超市場預期,「周期歸來」亦帶動市場增長。
    對第二季度A股走勢,基金經理普遍偏樂觀。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基金經理余廣表示﹕「第一季度穩增長政策發力,央行、財政部等部委紛紛出台文件落實穩增長,尤其是2月中上旬連續出台的地產刺激政策,成為1至2月地產銷量和投資增速改善的重要推手;中上游挖掘機、重卡、鋼鐵和水泥等行業需求亦出現一定程度改善,宏觀經濟回暖。再加上聯儲局加息預期減弱以及人民幣匯率趨穩,為股市營造較為良好的利好環境,我們對第二季度A股市場持謹慎樂觀態度」。
    前海開源執行總經理楊德龍認為,全球三大基本面變化是推動A股走出調整、重拾升勢的關鍵,現時這三大基本面已有明顯改善,包括聯儲局加息節奏放緩、人民幣匯率企穩回升;以石油為代表的大宗商品價格漲幅遠超預期,資金風險偏好提升;環球主要股指從2月份開始,紛紛上漲,「自春節後上證指數2,600多點起,我們已明確提出千點大反彈的觀點,兩個月時間已經上漲近400點。短期情緒波動只能延長大盤調整時間,不會改變中期反彈趨勢」。
    上投摩根(香港)投資總監張淑婉認為,第一季度6.7%的GDP增長好於市場預期,第二、第三季度,中國經濟將在基建、地產投資帶動下企穩。她預期市場會繼續保持適度寬鬆,年內將降準1至1.25個百分點,但因CPI預期將有回升,對降息仍然保留。
    與張淑婉共同管理A股基金的資深基金經理司徒芳華預計,今年A股業績增速與去年持平,在0至5%左右,第一季度A股主板估值接近下限,創業板、中小板雖仍高於平均值,但未見風險達到高水平,可關注過往下跌較多的白馬成長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