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真的愛你

05/07/2016

    記得很小很小時﹐忘記幾歲了。晚上﹐睡不著﹐攢進媽媽床上﹐自然便入睡。
    唸中學時﹐有個早上﹐媽媽太累﹐來不及叫我起床﹐睡過了頭﹐遲到上學﹐竟然怪責她。多年後才醒覺自己不對﹐中學生怎應靠媽媽叫起床。
    大學四年裏﹐除了應付考試﹐每周都從宿舍回家﹐媽總給我做美味晚餐﹐墨斗炒西芹這道我喜愛的菜式至今不忘。每次回大學途中﹐手上總有媽預留給我大包水果﹐夠我一周在宿舍享用。
    八十年代中﹐棄筆從商﹐到Xerox北京辦事處上班頭一天﹐我這名「鄉下仔」從未搭過飛機﹐從起飛那刻便忐忑不安。當年中國很落後﹐百廢待興﹐飛機在天津中轉遇阻滯﹐到北京又找不到房間。中午在香港離境﹐多番折騰後﹐至深夜十二時才掛通電話向媽報平安﹐媽那時的心情在電話筒也能深深感受得到。
    去年五月回港﹐在一個難得的早上﹐陪媽媽到德福花園舊居﹐拖著她手吃日式午餐逛商場﹐溫馨的片段不時在腦海浮現。 
    媽媽﹐真的愛你。衷心祝快樂﹑健康。
    寫在二零一六年母親節﹐多倫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