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星報母公司首季勁蝕5350萬

05/04/2016

    Torstar(代號TS.B)第一季度虧損跳升12.7倍至5,350萬元﹐主要受累於數碼業務的額外支出及傳統報紙廣告收入下跌。
    這家擁有《多倫多星報》的控股集團周三公布﹐首季度每股虧損0.66元﹐但去年同期虧蝕390萬元﹐或每股0.05元﹐當中包括350億是來自中止業務。 
    集團首季度虧損包括投資在VerticalScope錄得2,760萬元非現金支出﹐以及較早前宣布關閉旺市印刷廠與外判工作的2,204萬元相關支出。
    季度收入方面﹐從1.812億元﹐下跌13.5%至1.567億元。
    Torstar相對小的數碼業務分部收入增加近1倍至1,590萬元﹐但這不足以抵消兩個報紙分部的收入跌勢。
    Torstar執行副總裁兼財務總監Lorenzo DeMarchi在電話會議向分析員表示﹐首季度報紙廣告市場具挑戰﹐這種市況料將持續至今年餘下時間。
    集團表示﹐數碼業務收入增長主要源自其在VerticalScope的56%股權投資。
    集團從平板電腦應用程式Toronto Star Touch也取得收入增長﹐但具體金額並沒有對外公布。
    行政總裁David Holland表示﹐仍然相信平板電腦平台是《多倫多星報》較廣泛多媒體平台的重要部分。集團希望藉此吸引較年輕的讀者﹐幫助抵消報紙的收入跌勢。
    Torstar首季度內投資510萬元在Toronto Star Touch﹐預料在以後3個季度內投入相若資金。較早時﹐集團預料在2017年這項程式將可收支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