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調低加國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

04/13/2016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最新一份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把加拿大和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調低。原因是環球石油出口增長減慢﹐油價低企﹐非石油商品需求疲弱。
    IMF在周二公布的報告中預測加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為1.5%﹐明年的增長加快至1.9%。雖然好過去年的1.2%增長﹐但卻低過其在1月時預測。當時IMF估計加國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分別為1.7%及2.1%。
    在IMF發表這份最新經濟展望報告同時﹐該組統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其春季會議﹐G20成員國的財長﹑央行行長齊集。
    加國聯邦財長莫奈在3月22日發表其首份財政預算案時﹐預測2016年加國本地生產總值增長1.4%﹐2017年的增長為2.2%。 
    加國央行周三議息後宣布維持0.5厘隔夜利率不變﹐並把今年加國經濟增長預測從之前的1.4%﹐調高至1.7%。央行去年秋季曾預測今年將有2%的增長﹐明年的增長率為2.4%。
    近期公布的加國經濟數據顯示﹐2016年頭加國經濟增長有改善跡象﹐例如加國1月本地生產總值增長0.6%﹐是自2013年以來最大的按月增長﹔3月增添了4.06萬份新職位﹐失業率回落至7.1%。
   IMF還把2016年美國經濟增長從1月時預測的2.6%﹐下調至2.4%﹐並將2017年增長預估從2.6%﹐下調至2.5%。將2016年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測從1月的1.7%﹐下調至1.5%﹐預計2016年日本經濟增長為0.5%。
   此外﹐IMF將今年及明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分別下調至3.2%及3.5%,較1月時預測的3.4%及3.6%﹐調低0.2及0.1個百分點﹐為過去1年以來第四次下調。
    不過﹐IMF將2016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從1月的6.3%﹐上調至6.5%﹐將2016年印度經濟增長預估維持在7.5%不變。
    IMF重複最近的警告﹐擔心環球經濟增長仍然太慢﹐太脆弱﹐增加了很多國家的社會和政治壓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