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Rosengren﹕美要比市場預期早加息

04/06/2016

    一向持溫和加息立場的波士頓聯儲銀行行長Eric Rosengren(見圖)日前發表出人意表的意見﹐他認為隨著經濟風險減退﹐聯儲局或將要比市場現時預期早的時間加息。
    他表示﹐市道反覆及國外經濟增長放緩拖累美國經濟的威脅已緩和下來﹐但利率期貨市場目前卻反映今年內只加息1次或不加息﹐這令人「驚奇」。他認為﹐這樣的預測「太過悲觀」。
    聯儲局在去年12月加息﹐並暗示今年內可能加息4次。但聯儲局今年3月議息時並沒有加息﹐主要顧慮到環球經濟風險及今年頭非常反覆的金融市道。上周﹐聯儲局主席耶倫發表了需要審慎加息的言論﹐聯邦基金期貨市場即時作出反應﹐投資者預期下次加息時間是9月。
    今年具投票權的Rosengren表示﹐足以影響美國經濟復蘇的海外風險看來正在減弱。美國抵受來自國外的衝擊﹐表現得不錯。他指出﹐美國經濟持續復蘇﹐聯儲局應該恢復逐漸收緊貨幣政策﹐並要早過金融期貨市場所預示。
    在聯儲局內﹐Rosengren是持最溫和加息立場的成員之一。他昨天這番言論﹐較靠攏其他持強硬加息取態的成員﹐這些鷹派成員曾建議6月加息。
    渣打銀行經濟分析員Thomas Costerg表示﹐地區聯儲銀行行長的加息取態正轉向強硬。他認為﹐愈來愈多人對這麼低的利率﹐以及對環球逆風不夠敏感而感到不安。現在要看耶倫怎樣把持她的溫和立場。
    Rosengren原來是在波士頓聯儲銀行會議上就網絡保安發表演講﹐他表示﹐在網絡保安領域﹐私人銀行及聯儲銀行需要保持警覺及不斷改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