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電氣回歸核心工業發展 首季盈收增

04/22/2016

    通用電氣(代號GE)在首季度內﹐雖然工業業務盈利下跌﹐但核心盈利與收入均有增長。
    集團行政總裁Jeff Immelt(見圖)表示﹐儘管市道反覆﹐繼續取得業務增長。石油與天氣市場仍具挑戰﹐但其他業務較佳的表現抵消了這些負面影響。
    通用電氣周五宣布﹐首季度虧損大幅收窄至9,800萬美元﹐或每股0.01美元﹐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135.7億美元﹐或每股1.35美元﹐當時錄得出售金融業務導致的巨額非現金支出。
    若剔除一次項目﹐集團首季度盈利0.21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
    季度收入增加6.1%﹐至278.5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19美元﹐收入為276.2億美元。
    集團表示﹐首季度內工業業務的營運盈利下跌3%至29億美元﹔以自然業務計算﹐訂單減少7%。
    通用電氣繼續出售旗下金融業務﹐重新專注於工業業務發展。自從去年4月宣布把附屬GE Capital的資產出售以來﹐已簽署了價值大約1,660億美元的交易。集團3在31月日已要求聯邦監管機關取消其重要金融機構的名稱﹐不用受聯儲局監管。
    展望2016年全年﹐集團仍然預期經調整後每股盈利介乎1.45至1.55美元。而且重申剔除匯價影響及中止業務的自然業務收入增長介乎2%至4%。
    不過﹐集團預測石油與天氣設備全年銷售將下跌30%﹐大過之前預測的10%至15%跌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