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特許x86晶片科技予中國合資企業

04/22/2016

    晶片製造集團AMD(代號AMD)宣布﹐把其專利科技特許售予在中國的合資企業﹐而且首季度業績及次季度收入展望超越市場預期﹐刺激其股價彈升逾五成﹐升幅是40年內最大。
    AMD周五表示﹐把其x86晶片科技特許售予與天津海光先進技術投資有限公司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合資企業將以此科技發展用於伺服系統的晶片﹐這些晶片只在中國出售。AMD可獲得2.93億美元特許費用﹐另加日後出售這些晶片的專利費。
    集團行政總裁Lisa Su曾透露﹐擬以知識產權找尋新收入來源。昨天她表示﹐新的特許協議是善用集團強勁資產組合﹐推廣其科技使用的的最佳例子。
    不過﹐AMD此舉可能遭其競爭對手英特爾(代號INTC)反對。
    周四收市後﹐AMD宣布首季度每股虧損0.12美元﹐收入為8.32億美元﹐勝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每股虧損0.13美元及8.18億美元收入。
    集團預測次季度收入增長介乎12%至18%至介乎9.318億至9.818億美元﹐超越分析員預測的8.897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