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淵滄踢爆香港莊家股的陷阱

04/21/2016

    香港恒指反覆上升,市場開始熱鬧,有人炒殘股、落後股、概念股,也有莊家開始出動,泡製全配售的創業板股,準備好好地炒作一番。
    全配售的創業板股的炒作方法不複雜,方法就是一開市就將股價炒高數十倍,升至百倍。這時候的成交,完全是炒家左手交右手的買賣,散戶根本未有膽量入場,因此,炒高數十倍、百倍,股票仍然在同一批人手上,如此高的股價,一般上散戶都不會也沒有膽量或興趣進場,而股票一日不賣給散戶,這群大戶莊家就沒有盈利可言。
    因此,第二步就是讓股價突然大幅下跌,下跌後又大幅反彈,不會反彈至原來的高價,但也有一定的幅度;這時候,部分散戶心動了,開始留意,一次、兩次的急跌急升,可能仍未能吸引散戶入場,而是要玩同樣的遊戲數次,散戶開始相信他們有機會在急跌後入市買。然後急速反彈時賣掉賺差價。
    因此,開始有散戶入市了,散戶忘記了這時候的股價依然是上市配售價的10倍、20倍以上。散戶買入之後有可能發現自己的買入價永遠再也見不到了。只有愈來愈低的價格出現,因為獲得配售的莊家炒家以成本10倍、20倍的價格出售後,沒有誘因以更高的價格買回來,散戶只能祈求市場上有另一批比自己更笨的散戶,以更多的價格買下自己手上的股。
    當然,莊家炒家想吃更大的大茶飯,他們也許會在推低股價以更高的股價買回來以製造股價能跌也能升的現象。
    不過,他們一般上會選擇成交買賣較靜時極速地以左手交右手的方法自己買賣,肥水不流別人田,極少量的散戶能在這階段獲利,特別是大額的真盤,莊家炒家絕對不會去接盤,他們只會在更低的價格再度製造股價大幅下跌再大幅反彈的現象,散戶獲利很難,能幸運的賺到錢的散戶買賣金額一定很少,少得莊家大戶認為這些散戶賺點小錢也無所謂。
    記得因為配售價超低,股價在上市後一舉上升數十倍,因此,向下跌很多天之後。股價依然是上市價的很多倍,莊家大戶依然可以以這樣的價格出售而獲利甚豐。
    這樣的遊戲,想贏莊家、炒家的錢,機會比到澳門賭場更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