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移民北京?

04/01/2016

    周五是愚人節﹐網上流傳一則聳人聽聞的消息﹐真偽相信很快揭曉。
    據thebeijinger的報道﹐Facebook創辦人Mark Zuckerberg(朱克伯格,圖)是其中1名首批獲快線中國「綠卡」的外國人﹐「綠卡」計劃旨在吸引海外專才永久移居中國。
    該文引述Zuckerberg說﹐看來數碼經濟已從美國矽谷移至北京。他還表示在北京購地﹐興建4,000平方尺的數碼化智能屋。
    在中國「綠卡」計劃下﹐Zuckerberg和他的華裔美籍妻子和出生不久的女兒將即時獲得中國永久居留權。他一家可以享受與中國公民一樣的權利與義務﹐除卻政治權利與義務。
    Zuckerberg相信﹐移居北京﹐將給他最佳的機會把Facebook打入中國市場。
    他坦承在北京需要忍受污染空氣﹐但這只是進入龐大極有可為中國市場的小小代價。他透露﹐有意利用清潔空氣科技建造的新庭院在家裏教育女兒。
    Zuckerberg這些計劃是在Sinica播客節目的獨家專訪中首次透露。
    根據「綠卡」計劃﹐Zuckerberg必須每年在中國居留起碼3個月﹐若果他不能做到﹐必須向北京當局申請特殊豁免。不過﹐他表示應該沒有問題﹐因為他會在中國居住足夠時間。
    Zuckerberg更說﹐北京現時是所有億萬富豪的居地。
    中國政府還委任Zuckerberg為中國政協永久顧問。他表示﹐將利用他的影響﹐令外國人正式成為中國第五十七個少數民族。
    Zuckerberg不允表明用什麼虛擬專用網絡服務﹐進入他自己的網站﹐但他表示﹐沒有要求特殊對待。他揚言﹐想體驗他們的客戶在中國的經歷。
    Zuckerberg一家計劃4月中移居北京﹐在他的新居建成前﹐將住在盤古七星酒店的總統套房。
在宣布Zuckerberg獲中國「綠卡」同時﹐著名薩克斯風演奏家Kenny G和肯德基家鄉雞創辦人山德士上校的孫兒也獲「綠卡」﹐以嘉許他們對中國社會的貢獻。
    據悉﹐谷歌共同創辦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也獲中國政府邀請作中國公民﹐但他們都禮貌婉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