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3月製造業在8個月內首錄增長

04/02/2016

    最新皇銀加拿大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周五公布﹐3月份經季節調整後指數上升至51.5﹐高過2月份的49.4﹐是自2014年12月份以來最高位﹐亦是8個月內首次超越50﹐顯示加國製造業重新取得增長。
    3月份的指數是自去年8月份以來﹐首次錄得在50以上。若高過50﹐表示製造業擴張﹔低過50﹐意味收縮。3月加國製造業增長的動力源自加元疲弱﹐促動了本國出口。
    新出口訂單指標在3月份上升至53.1﹐高過2月份的51.9。受訪公司表示﹐加元匯價下跌﹐幫助它們增加向美國客戶的銷售。
    加拿大皇家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員Craig Wright表示﹐加元匯價低企﹐在2016年首季內進一步改善出口量﹐令製造業重新獲得增長。
    3月份加國產出與整體新訂單也上升﹐但加元匯價下跌同時提高企業進料價格。
    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回升﹐令市場更加相信加國首季經濟表現可超越預期。去年上半年加國經歷溫和經濟衰退﹐主要受累於油價急挫﹐衝擊石油出口佔最大出口比例的加國經濟。不過﹐最新的數據顯示﹐加國經濟在2016年有較好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