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期金升1.6% 「上海金」基準價首發

04/19/2016

    美元匯價下跌﹐推高了與美元逆向而行的金價。周二﹐6月紐約期金每盎司上升19.3美元﹐或1.6%﹐收報1,254.3美元﹐是自4月12日以來最高位。影響所及﹐5月紐約期銀每盎司彈升71.9美仙﹐或4.4%﹐收報16.972美元﹐是自去年5月22日以來最高位。 
    繼2014年9月推出黃金國際板後﹐上海黃金交易所周二發布全球首個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基準價格﹐首個基準價格定格於每克256.92元人民幣。
    「上海金」定價業務﹐是指在上海黃金交易所的平台上﹐以1公斤﹑成色不低於99.99%的標準金錠為交易對象﹐以人民幣∕克為交易單位﹐通過多輪次「以價詢量」集中交易的方式﹐在達到市場量價相對平衡後﹐最終形成「上海金」人民幣基準價格。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表示﹐「上海金」基準價將為全球投資者提供一個公允的﹑可交易的人民幣黃金基準價格﹐為黃金市場參與者提供了良好的風險管理和創新工具﹐將有利於進一步完善人民幣黃金市場的價格形成機制﹐加快推進中國黃金市場國際化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