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lastic旗下兒童書籍上季銷售強勁

03/27/2016

    Scholastic(代號SCHL)第三季度虧損大幅收窄59.3%﹐表現遠勝市場預期﹐主要得助於兒童書籍銷售強勁。
    據Scholastic公布﹐在截至2月29日的2016年度第三季度內﹐錄得虧損900萬美元﹐或每股0.26美元﹐2015年度同期虧損2,210萬美元﹐或每股0.68美元。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2016年度第三季度每股虧損0.06美元﹐少過2015年同期的0.33美元﹔季度收入增加5.6%至3.66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測其經調整後每股虧損0.35美元﹐收入為3.529億美元。
    Scholastic通常在第三季度錄得虧損﹐因為該季度屬淡季﹐收入較少。
    出版「哈利波特」系列書籍的Scholastic表示﹐「哈利波特」全彩色版書籍﹑ Sorcerer's Stone及與「哈利波特」主題有關的彩色書籍暢銷﹐加上較高級別學生讀書會的訂單增加﹐課堂用書籍和雜誌銷售上升﹐推動第三季度良好業績。
    集團行政總裁Richard Robinson表示﹐兒童書籍業務料有進一步增長﹐因為連串新書準備出版﹐包括最近宣布正在草寫的「哈利波特」和Cursed Child。
    他續稱﹐乘著兒童書籍強勢﹐Scholastic正增加投資﹐以支持優秀題材和作者的發展。
    儘管美元呈強﹐影響Scholastic海外業務﹐但集團重申其2016年度指引﹐預料年度銷售達16.5億美元﹐經調整每股盈利大約1.3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