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arlyle購荷蘭女性內衣商Hunkemoller

12/12/2015

    美國私人股本公司Carlyle(代號CG)周五宣布﹐從歐洲私人股本公司PAI收購荷蘭女性內衣公司Hunkemoller。收購金額沒有對外公布﹐但市場估計約4.4億歐元﹐折合4.82億美元。交易料在2016年3月中完成。
    Hunkemoller創辦於1886年﹐原來是以阿姆斯特丹為基地的緊身胸衣商店﹐現已發展成為業務遍佈歐洲﹐共有700間店舖的女性內衣集團。自2010年以來﹐由PAI控持。
    路透社早在3月時已報道﹐PAI正在找尋買家﹐當時對Hunkemoller的估值大約5億美元。
    Carlyle沒有公布收購Hunkemoller的金額﹐但據了解內情的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Carlyle的收購價﹐是Hunkemoller核心盈利(未計利息﹑稅項﹑折舊與攤還前盈利)5,500萬歐元的大約8倍﹐即是大約4.4億歐元﹐折合4.82億美元。
    Hunkemoller是在比荷盧經濟聯盟地區最大的高級女性內衣品牌﹐其他私人股本公司例如Sycamore也曾有興趣收購。
    Carlyle歐洲分部共同主管Marco De Benedetti表示﹐女性內衣是零售業非常具吸引力的範疇﹐競爭沒有其他產品類別激烈。
    西班牙公司Cortefiel旗下女性內衣品牌Women'secret﹐亦正被其私人股本公司東主在市場放售。
    Carlyle過去投資在衣服連鎖零售店﹐當中包括高級外衣製造商Moncler和意大利零售公司Twin Se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