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明年吼非必需品信息科技

12/25/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2016年美國經濟料將保持穩定增長﹐就業市場繼續改善﹐消費者與企業仍然願意多花費﹐這將有利美國消費者非必需品股和信息科技股。此外﹐健康護理股尤其是藥廠股﹐亦是明年可以看好的股系﹐主因是新研發的藥物將陸續推出市場。
    報告指出﹐在消費者非必需品股中﹐應取與家庭用品與汽車有關的公司。原因是美國新職位增加﹐配合新家庭增長﹐對改善家居的用品需求增加。另外﹐美國人在經濟衰退時推遲買車﹐所用汽車已經陳舊﹐需要更換﹐加上新建家庭對汽車的需求﹐汽車製造與相關公司料將受惠。
    信息科技股被看好的原因是企業為了提升營運效率﹐增加使用雲端科技與數據中心。而且﹐消費者的流動通訊需求大增﹐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日益流行﹐都為信息科技公司帶來更大發展空間。
    鍾穎輝指出﹐製藥廠在2016年推出更多新藥﹐推動它們的收入增長。今年藥廠的併購潮預料明年將持續﹐這有助藥廠保持股價強勢。
    他進一步引述報告指出﹐能源股及物料股明年仍難看好﹐因為供過於求的市場主調不會有太大改變﹐加上美元繼續呈強﹐預料石油與其他大宗商品價格仍然疲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