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網上賭博商Amaya被美法庭重罰8.7億

12/25/2015

    加國網上賭博公司Amaya(代號AYA)被美國肯塔基州法庭判罰8.7億美元﹐以賠償該州居民損失﹐壞消息一度把該公司周四股價推跌至16.51元的52周最低位。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Amaya揚言將會上訴﹐並指判決是基於逾200年前晦澀難解的法例﹐完全不適合這宗訴訟。
    肯塔基州向Amaya提出訴訟﹐要求Amaya賠償該州居民於2006年至2011年期間透過PokerStars以真實金錢買賣期權的損失。在這場金融風暴後﹐大部分網上賭博公司被迫結業。
    Amaya於2014年以49億美元收購PokerStars﹐需要付起賠償責任。該公司表示﹐這次判決看來違反同一法庭之前的裁決﹐當時法庭計算的賠償是基於買賣者大約1,800萬美元的淨損失。
    Amaya還指出﹐這項訴訟的主要原告者是肯塔基州政府﹐並非PokerStars的賭客。
    代表Amaya的律師Marlon Goldstein表示﹐在被指控的5年內﹐PokerStars只有大約1,800萬美元總收入﹐但法庭卻判Amaya罰款逾8億美元確是荒謬。他還指判決誤用過時的法例﹐更由政府而非肯塔基州居民聘用律師作辯﹐是輕浮和過分之舉。
    Amaya旗下品牌包括PokerStars﹑Full Tilt和StarsDraft﹐在歐洲十多個國家﹑魁省與美國新澤西州特許賭博遊戲。股價曾跌16.51元52周最低位﹐其後收復部分失地﹐收報17.5元﹐下跌0.98元﹐或5.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