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製造業銷售3連跌 10月跌勢超預期

12/16/2015

    加國製造業銷售在10月的跌幅大過市場預期﹐令人憂慮在今年最後3個月加國經濟增長的步伐。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10月製造業銷售比9月下跌1.1%至504億元﹐這是連續第三個月下跌。據湯透路透調查所得﹐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只跌0.5%。
    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Brian DePratto表示﹐若與第三季的強勁表現比較﹐10月的數據預示在今年末季的製造業銷售將很溫和。這將令加國經濟在臨近年末時﹐增長速度大為放緩。
    加國統計局本月初公布﹐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增長2.3%﹐扭轉第一季和第二季的收縮。
    加國央行曾預測﹐第四季加國經濟增長將減慢至按年計1.5%。
    若以固定匯價計算﹐10月加國製造業銷售比9月下跌1%。
    10月的跌勢主要因為石油和煤產品﹑宇航產品和零件﹐以及機械銷售下跌。
    石油與煤產品業銷售下跌5.7%至45億元﹐部分受累於9月開始部分提煉廠進行維修保養。宇航產品和零件業銷售下跌10.3%至16億元﹔機械業銷售下跌4.6%至28億元。
    皇家銀行高級經濟分析員Nathan Janzen表示﹐若剔除較反覆的宇航﹑石油與煤產品業﹐銷售按月下跌0.2%﹐而9月時已下跌0.9%。
    他續稱﹐製造業銷售連續3個月下跌﹐10月數據顯著低於去年同期水平﹐預示第四季經濟表現將使人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