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控選總部 加拿大多倫多加入戰團

12/14/2015

    匯豐控股(香港代碼0005)總部選址地點,一直以來只是圍繞英國倫敦、香港與美國紐約等地,但原來加拿大多倫多,亦屬集團考慮範圍之一。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集團高層早在10月份曾與加拿大官員會面,商討搬遷總部到當地的可能性。其後匯控亦宣布,可能會延遲總部檢討的限期。
    英國《泰晤士報》表示,包括匯控主席范智廉等高級管理層,均曾參與商談。匯控考慮的重點在於加拿大是集團在北美的重要市場,而且多倫多有健全的金融監管制度。
    早在10月底,加拿大傳媒《多倫多星報》便曾作出相關報道,透露該次會談是由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促成的。報道引述莊德利表示,當看到匯控有意遷冊的消息,便認為多倫多應該是其中之一,「只有參與其中,才有成功的機會。」
    匯控發言人表示,除集團第三季季報上聲明外,沒有任何補充。上月集團在季報上指出,「隨着檢視的進展,董事會曾要求取得更多資料。雖然完成檢視的目標日期最初定為2015年底,但若董事會需要進行更多工作,這個自定的期限可以更改。」
    圖為豐控英國總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