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斥16億購Wind Mobile進軍流動通訊

12/18/2015

    Shaw Communications(代號SJR.B)周四表示﹐斥資16億元收購流動通訊服務供應商Wind Mobile﹐現在是適合時機﹐可從其現有加國西部有線電視與互聯網絡業務的基礎上擴大。分析員相信﹐這項收購應可獲加國政府批准﹐原因是渥京喜見更多市場競爭。
    Shaw行政總裁Brad Shaw向分析員表示﹐顯然地﹐他們作為加國西部最大的有線電視公司﹐需要參與流動通訊業務﹐但過去這方面的花費太高﹐但現在已不是了。
    總部位於卡加利的Shaw吸納Wind後﹐即時取得超過94萬名顧客﹐他們主要分佈在安省﹑阿省和卑詩省。
    Wind行政總裁Alek Krstajic表示﹐新買家入主後﹐低廉收費策略不變﹐以保持市場競爭能力。
    Krstajic還指出﹐他本人與Wind管理團隊將留任﹐交易預料在明年第三季完成。
    Shaw目前主要客戶在阿省和卑詩省﹐提供的服務包括住宅有線電視﹑互聯網絡和家庭電話。其加西主要競爭對手Telus(代號T)一直以一籃子平價服務﹐當中包括光纖電視和全國無線電訊服務﹐搶奪Shaw的顧客。
    吸納了Wind後﹐Shaw將可與BCE(代號BCE)和羅渣士通訊(RCI.B)看齊﹐也可以提供包括無線電訊﹑電視﹑家庭電話和互聯網絡的一籃子服務。
    這項收購需要獲得競爭局和創新﹑科學與經濟發展部等聯邦政府部門批准。
    3Macs分析員Troy Crandall表示﹐預料收購應可獲得批准﹐部分因為聯邦政府希望有更多市場競爭﹐從而降低服務收費。他認為﹐這項交易對顧客有利﹐而Wind終於獲得具強勁財力的集團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