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ant壞消息不斷拋售激化股價挫兩成

11/06/2015

    有關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大幅提高藥價﹐與專門藥房Philidor Rx Services不當合作關係的負面消息與評論﹐連日來衝擊了其股價﹐周四Valeant拋售潮激化﹐股價一度急挫20.29%。
    《華爾街日報》周四的報道指﹐現時持有6%股權的其中1名大股東Bill Ackman﹐曾向1名Valeant董事表示﹐其行政總裁Michael Pearson(見圖)或許需要離職。
    Ackman及Valeant未及對該報道置評。
    周三﹐美國參議院1個專案小組對藥物訂價進行兩黨都支持的調查﹐小組要求包括Valeant在內的4間製藥公司提供文件。
    在此之前﹐Philidor已被指控不適當地谷高Valeant的藥物銷售。
    Cabrera Capital Markets高級股票交易員Larry Peruzzi表示﹐美國政府的調查及事態負面發展﹐令Valeant股價跌穿了關鍵技術支持位。
    周一﹐機構投資者Weitz Investment Management已在其網站表明出售Valeant股票﹔對沖基金Blue Mountain亦在其第三季度業績的信函中告訴投資者賣掉了Valeant股票。
    早於9月便出售Valeant股票的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投資經理Peter Mann﹐一直批評該公司收購對手後裁員及削減科研的不是﹐他認為Valeant在公眾眼裏已沒有什麼可取之處。
    Valeant周四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價曾跌至73.32美元的2013年5月以來最低位﹐比前天收市價跌掉20.29%﹔當跌穿80美元時﹐大量股票被拋售。其後﹐雖然收復部分失地﹐但仍跌13.21美元﹐或14.36%﹐收報78.77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