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三季盈收超市場預期

11/05/2015

    Facebook(代號FB)周三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盈利與收入均超越市場預期﹐而且活躍用戶顯著增加﹐業績報喜刺激其股價收市後續升2%。
    這個全球最大社交網絡宣布﹐在第三季度錄得盈利8.96億美元﹐或每股0.31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6億美元﹐或每股0.3美元﹐增加11.2%﹔經調整後每股盈利0.57美元﹐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為0.52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收入跳升40.6%至45億美元﹐大幅高過去年同期的32億美元﹐亦高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43.7億美元。
    收入增長顯著﹐因為推出了新的廣告服務﹐同時更新其流動應用程式﹐推動了廣告銷售增長。
    第三季度內﹐流動廣告收入佔了總收入的78%﹐比率高過去年同期的66%。
    Facebook自2012年公開上市以來﹐只有1個季度盈利遜市場預期﹐其餘均超越分析員預測。
    截至9月30日﹐Facebook有15.5億名月度活躍用戶﹐按年增加14%﹐這群用戶中﹐13.9億名是透過流動設施使用服務。分析員的平均預測分別為15.3億名及13.6億名。
    另外﹐每天活躍用戶達10.1億名﹐按年增加17%。
    Facebook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103.94美元﹐上升1.42美元或1.38%。在最新業績公布後﹐續升2美元或1.92%﹐至105.94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