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cor﹕收購加拿大油砂公司不延期

11/27/2015

    Suncor Energy(代號SU)策略及企業發展執行副總裁Steve Reynish周四表明﹐若監管機關支持加拿大油砂公司(代號COS)的「毒丸」股東權益計劃﹐將不會推延其收購建議﹐讓建議在12月4日到期時自動失效。
    阿省證券委員會正為Suncor提出的價值45億元換股收購建議舉行聆訊﹐以決定是否讓加拿大油砂以「毒丸」防禦Suncor的敵購。
    律師盤問Reynish﹐若阿省證券委員會確定加拿大油砂的「毒丸」計劃﹐讓該公司有120天時間比較其他角逐出價﹐Suncor會否推延收購建議。Reynish直接了當地答覆不會。
    Suncor重申﹐在10月5日已給加拿大油砂股東60天﹐這已有足夠時間。況且﹐如果有潛在買家確實有興趣收購加拿大油砂﹐便應提出角逐出價。
    在此之前﹐RBC Capital Markets副主席Jamie Anderson在呈交予阿省證券委員會的宣誓書中表示﹐4個非常可信的團體已簽訂了保密協議。截至11月19日﹐25個團體正在檢視總部位於卡加利的加拿大油砂。RBC現時擔任加拿大油砂的顧問。
    Suncor呈交的宣誓書指出﹐他們只有討論和接觸﹐卻沒有一名潛在收購者出現﹐且沒有證據顯示任何一個團體提出具約束力的建議或承諾。
    Suncor向加拿大油砂的股東警告說﹐油價持續下跌﹐不接受其收購需冒風險。Suncor表示﹐收購價合理又全面反映加拿大油砂價值﹐並已暗示不會提價。  
    加國最大石油公司Suncor要求阿省證券委員會推翻加拿大油砂上月實行的「毒丸」計劃﹐指該計劃是「不當的防禦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