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淵子﹕土耳其發強國大夢可笑至極

11/27/2015

    土耳其竟然擊落俄羅斯戰機。老毛子也敢動,火雞膽夠大。土耳其方面指摘俄羅斯三番四次越境並對警告置之不理,俄羅斯反覆強調戰機沒越境。至於真相到底如何,恐怕永遠也沒有一個能讓雙方都滿意的結論。
    土耳其真的不是小國,火雞國面積近80萬平方公里,人口也有近8000萬。土耳其人是突厥人與屬於歐洲人種的地中海原始居民的混血後裔,奧斯曼一世在1299年建立奧斯曼帝國。到1453年5月29日,穆罕默德二世攻陷君士坦丁堡,滅拜占庭帝國,至16世紀和17世紀,尤其是蘇萊曼一世達到鼎盛時間,統治區域地跨歐、亞、非三大洲。19世紀開始衰落。火雞現為北約成員國,又為G20的成員。是不錯的新興經濟體。土耳其國土基本在亞洲,但他們覺得自己是歐洲國家。這可能是他們的奧斯曼情結吧!
    除了覺得自己是歐洲人這無聊想法,火雞還幻想自己成為伊斯蘭世界的盟主,一統全世界16億穆斯林。現在不是很多人覺得穆斯林會佔領歐洲嗎?火雞可能覺得好呀!我的小輩們佔領歐洲,我不就也佔領了歐洲!
    土耳其有這種近乎好玩的念頭,除了老百姓外,還因為他們有一個偉大領袖——埃爾多安,這老兄統治火雞國已經有十幾年,脾氣暴躁,野心又大,除了擊落老毛子飛機,埃君近年一大傑作就是蓋了一座1000間房,50倍於白宮,作價接近10億美元的總統宮殿,不知道還以為埃君是皇帝。
    土耳其夢想很性感,可現實卻很骨感。龍淵子小時候見人家養火雞這種動物,小伙伴們都很討厭,因為火雞這動物很火爆,個子小,還想攻擊人。樣子很醜,面紅脖子上還帶着一串腫瘤般的皮肉。土耳其改名還誠實。土耳其這國家龍淵子素無好感,作為中國人,本八桿子打不着。可人家火雞夢想很大,偏要搞你,土耳其現在是中國疆獨的最大海外支持者、金主和基地。疆獨要建立的就叫東土耳其斯坦。近來土耳其還支持疆獨對中國的恐怖襲擊。可惡的火雞!
    歷史上維吾爾人跟突厥人根本不是一家,甚至有仇。火雞野心雖大,可終究只是禽鳥,別說獅子老虎,你連狗都打不過,還稱雄?
    1. 身分不被阿拉伯社會認同:不是伊斯蘭世界的人,可能分不清。因為沙特、卡塔爾、伊朗和土耳其都是伊斯蘭國家,都是阿拉伯人,多少自己友。這麼說,阿拉伯人可能揍你。事實上土耳其人在中東阿拉伯人眼裏雖不是異教徒,可卻是異族。就如漢人看滿清或蒙古人。你讓他統治阿拉伯世界?土耳其除了跟中亞的阿塞拜疆和土庫曼比較friend外,其他伊斯蘭國家朋友不多,基本就是抱着美國大腿。
    2. 三面環敵:土耳其被俄羅斯、伊朗、伊拉克和敘利亞三面圍住。土耳其跟老毛子世仇,跟另外三個什葉派國家也是。就一面面海對着希臘,事實上也是仇家。身邊的幾個還團結一致,土耳其很難突破。
    3. 死穴——庫爾德人:跟中國的疆獨、藏獨比,土耳其的庫爾德人獨立才是真刀真槍。庫爾德人是生活在土耳其、伊朗、伊拉克、敘利亞交界處的跨境民族,總計約有3000萬人,是中東地區僅次於阿拉伯人、土耳其人和波斯人的第四大民族。長期以來,土耳其執政集團對庫爾德人的民族身分進行弱化,比如,限制庫爾德語的使用,不許爭論民族政策,公開場合說庫爾德語要被罰款等,但過早出現的民主化、多元化體制,使土耳其沒有能力同化庫爾德人,畢竟庫爾德人在土耳其是一個佔有大約五分之一人口的民族(約1500萬人),現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庫爾德人已經基本獨立,你土耳其的庫爾德人會遠嗎?這次炸老毛子,你有北約撐腰,可老毛子不會支持庫爾德呀!
    4. 經濟毫無特色無資源﹕土耳其經濟總量還行,可能排世界十六、七名左右,可事實上跟大經濟體比小得可憐。最大問題是毫無優勢產業,就是低級加工。而且國內除了旅游、石油、煤炭、鐵等外,要啥沒啥,完全靠俄羅斯伊拉克和伊朗。現在靠伊斯蘭國買點廉宜油。
    土耳其這種國家充其量就是二三級區域強國,現在還發這種世界強國大夢,可笑至極。這次招惹俄羅斯,以後肯定後悔,老毛子出名有仇必報,還毫無底線且凶殘。普京現在肯定忍住,以後有的是時間。咱們中國人,沒招惹他,火雞還給咱們弄個疆獨,中國政府如果有種,火雞這種人太可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