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徐澤麟﹕留意油金明年末季反彈

11/28/2015

    道明自管投資業務發展經理徐澤麟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中國經濟增長放緩﹐石油輸出國組織於12月4日開會後料將維持產量﹐加上伊朗在制裁解除後隨時出口石油﹐環球石油繼續供過於求﹐預料在明年上半年內油價在低位徘徊﹐難以突破每桶50美元。但下半年有機會回升﹐原因是美國經濟增長加快﹐刺激石油需求﹐而且美國油井鑽採活動減少﹐降低供應﹐有助市場吸納石油存量。道明估計明年第四季平均油價將升至每桶62美元﹔若以2016年全年計算﹐平均價為51.5美元。
    金價方面﹐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下月開始加息﹐推高了美元﹐道明預料美元強勢將延展至2016年初﹐與美元逆向而行的金價備受壓力。不過﹐聯儲局加息預示美國經濟轉強﹐通脹上升。通脹升溫時﹐具抵禦通脹功能的黃金將有較大需求﹐料將推高金價﹐道明估計明年第四季平均金價將升至每盎司1,200美元。
    徐澤麟指出﹐基本金屬中鎳與鋅最值得留意﹐這兩種金屬價格已跌得低殘﹐主因是中國需求減弱。不過﹐中國政府刺激經濟措施及近日打壓沽空行為﹐料將推高鎳和鋅等基本金屬價格。道明估計明年及後年鎳價平均每磅5.81美元和7.5美元﹐高過今年的5.43美元。今年鋅平均價料為每磅88.07美仙﹐明後兩年料將分別升至99.5美仙及1.175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