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料將定奪BlackBerry手機發展前途

11/03/2015

    BlackBerry(代號BB/BBRY)將於周五推出首個使用Android操作系統的新手機Priv﹐而不使用其自有的操作系統。Priv的成敗﹐料將決定BlackBerry未來手機業務的發展命運。
    市場人士指出﹐若果Priv不暢銷﹐BlackBerry可能進一步裁員﹐專注發展其軟件特許及服務分部。        
    科技分析員Carmi Levy表示﹐BlackBerry的手機業務前景端視Priv能否成功。如果失敗﹐BlackBerry管理層將在新年度很快有決定。
    BlackBerry營運總監Marty Beard表示﹐管理人員極力不希望Priv失敗。他們已盡一切辦法令手機業務有利可圖﹐Priv是非常重要部分。
    他沒有提供預售數據﹐但表示Priv的預訂﹐比Passport﹑Classic和Leap等設施強勁得多。
    BlackBerry強調﹐雖然這次伙同Android﹐但不表示放棄其BlackBerry 10操作系統﹐還計劃在2016年初推出更新版本。
    在明年中之前﹐BlackBerry行政總程守宗需要作出多項重大決定﹐包括是否仍然保留手機業務。
    儘管外界一直懷疑BlackBerry手機能夠繼續在市場生存﹐但程守宗有信心旗下硬件分部仍然可以獲利。
    Priv的英文名字﹐以privacy(私隱)和privilege(尊貴)的簡寫為賣點。BlackBerry希望新手機用戶可以避免因為各種手機應用程式﹐不自覺地把個人資料與第三者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