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看好美系統軟件供應公司

10/31/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隨著企業提升它們的數據中心基礎設施﹐加強雲端運算使用﹐將有利美國系統軟件供應公司未來發展﹐甲骨文(代號ORCL)﹑Check Point Software(代號CHKP)﹑Symantec(代號SYMC)和VMware(代號VMW)都被看好。
    報告指出﹐愈來愈多企業為了加強競爭能力及提高營運效率﹐必需增加投資在信息科技上﹐尤其是日益流行的雲端運算。系統軟件公司亦適時相應配合﹐加強在模擬和保安軟件方面的供應﹔部分具財力的公司例如甲骨文﹐透過收購迅速壯大其雲端科技部門﹐以圖令顧客不用到處搜購﹐提供一站式服務。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報告指出﹐大部分軟件公司的財政非常健全﹐現金充裕﹐有能力回購股票﹐這有助推高它們的股價。因此﹐給予甲骨文的12個月目標價為40美元。
    另外﹐給予Check Point﹑Symantec和VMware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88美元﹑27美元和93美元。
    受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股價下挫15.9%及加國金融股全面下跌拖累﹐周五加股多指大跌逾260點﹔美股跌幅較溫和﹐三大指數仍錄得連續第五周升勢。
    多指下跌262.71﹐或1.9%﹐收報13,529.17﹔道指下跌92.26﹐或0.52%﹐收報17,663.54﹔標普500指數下跌10.05﹐或0.48%﹐收報2,079.36﹔納指下跌20.53﹐或0.4%﹐收報5,053.75。
    皇銀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潘啟鴻表示﹐加股大跌其中一個原因是加國金融股系大幅下滑﹐這可能投資者擔心加國經濟仍然疲弱﹐油價短期內難以回升﹐美加息差料將擴大﹐不利加元﹐本國大型銀行於11月開始的2016財政年度內﹐或被迫增加呆壞帳虧損撥備﹐勢將削減盈利。投資者因此減持加國銀行股﹐把資金轉投美股或其他股票。
    鍾穎輝指出﹐加國製藥公司Valeant續受涉嫌造假帳詐騙影響﹐周五股價下挫﹐更拖累整個醫療護理股下跌3.75%。對於加國金融股下跌1.91%﹐他認為可能經過之前幾天股價揚升後﹐有投資者獲利回吐。
    美國周五公布多項疲弱的經濟數﹐被市場視為美股下跌的原因。據美國商務部公布﹐9月個人消費開支上升0.1%﹐升幅小過市場預期的上升0.2%﹐而且是8個月以來最小升幅。另外﹐美國9月個人消費開支價格指數下跌0.1%﹐是1月後首次下跌﹐指數按年上升0.2%﹐是4月後最小升幅。   
    FTN Financial經濟分析員Jay Morelock表示﹐當美國人收入和消費減少﹐通脹緩和時﹐很難令人相信聯儲局在12月加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