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貴寶20.75億美元購私營Cardioxyl

11/03/2015

    美國製藥集團必治妥施貴寶(代號BMY)周二宣布﹐以20.75億美元收購私營藥物研發公司Cardioxyl Pharmaceuticals﹐交易預料在第四季度完成。Cardioxyl專門研發治療心血管疾病藥物﹐必治妥施貴寶透過這項收購﹐料能壯大其醫治心臟衰竭藥物組合。
    集團將作3億美元前期付款﹐若藥物研發達到某些目標﹐將再支付17.75億美元發展里程碑付款。
    Cardioxyl研發的CXL-1427正處於中期研究階段。據必治妥施貴寶公布﹐這種藥物能夠釋放一種化學物紓緩心臟肌肉﹐幫助擴大及改善血液運行。
    集團首席科學家Francis Cuss表示﹐購入Cardioxyl後﹐可以強化集團的心臟衰竭藥物管道﹐在這個管道內﹐包含第二期研發藥物﹐這些藥物不僅是應付病徵﹐而是可能改變疾病的發展。
    據疾病防控中心數據﹐最少有510萬美國人死於無法治療的心臟衰竭。
   集團表示﹐這項收購預料將把其2015年度盈利減少大約0.1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