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美小無線電訊商或被收購

11/14/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不少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享有穩定的流動現金﹐部分可利用這些自由流動現金收購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藉此壯大實力。在未來一段時間內﹐併購料將是美國無線電訊業其中一個重要發展方向。
    報告指出﹐T-Mobile USA(代號TMUS)在2013年完成收購MetroPCS後﹐現在已被市場視為其他較大公司的收購對象。另一家規模較小的公司U.S. Cellular(代號USM)﹐亦可能成為同業的收購目標。T-Mobile USA和U.S. Cellular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41美元和43美元。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報告指出﹐這幾年來﹐美國無線電訊業的併購不絕。2013年﹐SoftBank完成購入Sprint Nextel的78%股權。2014年﹐Verizon(代號VZ)購入Vodafone在Verizon Wireless持有的45%股權﹐並完成收購Leap Wireless。今年6月﹐Verizon完成收購AOL。
    他還指出﹐大型無線電訊服務供應商還可利用充裕的現金提升網絡科技﹐尤其是長期演進(LTE)通訊科技﹐以圖改善服務﹐爭取更多顧客。
    美國10月份零售銷售升幅遜預期﹐思科系統(代號CSCO)周四收市後提出遜市場預期的第四季度盈利指引﹐加上油價續跌2.8%﹐令美股周五充滿下跌壓力﹐三大指數齊跌。加股不能倖免﹐跟隨美股下跌。
    道指下跌202.83﹐或1.16%﹐收報17,245.24﹔標普500指數下跌22.93﹐或1.12%﹐收報2,023.04﹔納指下跌77.2﹐或1.54%﹐收報4,927.88﹔多指下跌51.76﹐或0.39%﹐收報13,075.42。 
    MacDougall, MacDougall & MacTier研究部總監Ian Nakamoto表示﹐壞消息充斥﹐而推低股市的主因應是美國零售銷售令人失望。據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10月份零售銷售僅增0.1%﹐低過經濟分析員平均預測的0.3%。
    美國大型百貨店集團J.C. Penney(代號JCP)和Nordstrom(代號JWN)第三季度業績疲弱﹐股價分別大跌15.47%及14.98%﹐給美國零售業前景增添更大陰影。
    投資者憂慮石油持續供過於求﹐紐約12月期油收報40.74美元﹐下跌1.01美元﹐或2.8%﹐拖累能源股﹐紐約證券交易所能源指數跌0.5%。
    思科股價下跌1.62美元﹐或5.82%﹐收報26.21﹐亦成為美股尤其是科技股下跌的重要因素之一。 
    Valeant Pharmaceuticals(代號VRX)股價反彈2.22%﹐抵消了加股部分跌勢﹐令多指跌幅少過美股三大指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