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看好Arrow Electronics/Ingram Micro

11/07/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電子產品分銷商(Technology Distributors)雖然面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及美元強勢的逆風﹐但是憑藉著營運規模效益﹐有效的成本控制﹐仍能有利可圖﹐業內表表者Arrow Electronics(代號ARW)和Ingram Micro(代號IM)被看好。
    報告指出﹐電子產品分銷商出售的產品包括半導體﹑電腦零件及電子元件。整個行業於2008年經濟衰退時經歷了低谷﹐掙扎過後﹐在2014年已取得雙位數字的收入增長。今年市道儘管反覆﹐但離散半導體與部分電子元件仍有實在需求﹐而汽車與智能手機所用的零配件需求依然殷切。而且﹐目前用家的存貨量有限﹐業內能夠嚴格控制營運支出的公司﹐預料盈利將上升。
    鍾穎輝進一步引述報告指出﹐一些具主導地位的公司藉著龐大的環球規模﹐並以低成本營運﹐可繼續保住競爭優勢。不少規模較小的地區經營者若不想花巨資擴大規模﹐便等待被同業收購。
    被看好的Arrow Electronics與Ingram Micro﹐它們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66美元和31美元。
    美國公布強勁的10月份就業報告後﹐投資者相信聯儲局12月加息機會大增﹐周五美加股市開市後即跌﹐其後收復失地﹐道指與納指倒升收市﹐標普500指數和多指差不多持平收市。
    道指全日上下波幅144點﹐最後上升46.9﹐或0.26%﹐收報17,910.33﹔標普500指數下跌0.73﹐或0.03%﹐收報2,099.2﹔納指上升19.38﹐或0.38%﹐收報5,147.12﹔多指下跌5.48﹐或0.04%﹐收報13,553.3。
    Traditio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資主管Ben Halliburton表示﹐對於美國10月份強勁的職位增長﹐市場的即時反應是12月聯儲局加息機會增加﹐有股票投資者順勢換馬。
    美國利率若在12月調升﹐有利銀行經營﹐周五金融股上升﹐但利率敏感的公用事業股卻下跌。在最新就業報告公布後﹐市場預期12月聯儲局加息的機會上升至70%﹐高過1天前的58%。10月份美國職位增加27.1萬份﹐遠高過預測﹐失業率出乎意料下降至5%。
    市場預期美國利率上調﹐推低金價和油價﹐加國物料股及能源股成重災區﹐分別下跌1.4%和0.59%﹐但金融股上升0.93%﹐抵消了部分跌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