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動青年靠把熱火 有心人默默耕耘

11/09/2015

    總部在安省萬錦市的加拿大燃動青年(Across U-hub)﹐每年的周年大會與籌款晚宴﹐吸引不少社區領袖和政界人士參加﹐今年也不例外﹐筆者適逢其會﹐親身目睹盛況。當晚最令筆者印象深刻的﹐是多倫多教育局研究統籌兼大會共同主席邱綺雯(Maria Yau)的總結演說。
    邱綺雯對安省尤其是多倫多教育發展與相關問題有過非常深入的研究﹐她還很關心亞裔學生特別是華裔移民學生適應學校環境﹑身心健康成長的問題。從她多年研究所得﹐邱綺雯發現不少亞裔學生儘管學業成績很優秀﹐遠遠超越其他族裔的學生﹐但他們卻未必快樂﹐自信心不足﹐嚴重的更出現精神健康問題。
    因此﹐邱綺雯與丈夫羅國威身體力行﹐分別擔任燃動青年董事和諮詢委員﹐積極幫助本地青年人透過參與各種有意義的集體活動﹐投入加國社會﹐避免困在自我世界。
    成立了13年的燃動青年表示﹐其工作目標就是幫助加拿大青少年扎根加國﹐胸懷普世﹐成為跨越文化的橋梁﹔並培育年輕人全人成長﹐實踐僕人領袖精神﹐建設社群。
    燃動青年副主席兼當晚大會共同主席蘇凌峰是香港著名新聞主播﹐曾服務加國兩家電視台﹐退休了3年的蘇凌峰坦言雖然年到70歲﹐還熱心推動燃動青年工作﹐因為信任這個自己女兒曾積極參與的組織﹐並想幫助年輕人融入社區﹐健康成長﹐貢獻加國社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