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續吹風 12月加息如箭在弦

11/19/2015

    聯儲局官員周三繼續向公眾透露可能在12月開始加息的信息﹐其中兩人揚言有信心將可順利過渡加息﹐但市場上還是有人擔心加息導致市場激烈反應。
    從周三利率期貨的交易價格來看﹐投資者預期下月加息的機會率已提高至72%﹐高過前天的64%。
    克里夫蘭聯儲銀行行長Loretta Mester重申﹐美國目前的經濟實力足以溫和加息。阿特蘭大聯儲銀行行長Dennis Lockhart表示﹐8月曾發生經濟動盪﹐令聯儲局推遲加息﹐但環球金融市場現時已平穩下來。
    Lockhart指出﹐對現時的經濟情況相當滿意﹐安心盡快加息。除非經濟突然惡化﹐否則應是時候加息。
    他續稱﹐從現在到12月15日至16日下次議息期間﹐將觀察經濟變化。他在是次會議有權投票﹐而Mester要在下年才重獲投票權。
    達拉斯聯儲銀行行長Rob Kaplan不願以聯儲官員身分評論加息時間﹐但表示有信心美國通脹中期內將重返聯儲局2%的目標水平。他指出﹐聯儲局開始加息後﹐將會在每次議息時評估最新經濟實況﹐以決定是否進一步加息。
    聯儲局維持接近零的利率已有7年﹐一旦加息﹐有人擔心將推高美元﹐資金將從新興市場流出。
    紐約聯儲銀行行長William Dudley表示﹐紐約聯儲銀行將使用一系列新工具把從利率從接近零提升。況且﹐加息早已在市場廣泛流傳﹐他不相信會引來「重大驚訝」或激烈反應。
    Lockhart表示﹐對新工具很有信心﹐並指出目前最重要的能否落實在12月加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