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s' End春夏裝失寵次季少賺三成六

09/05/2015

    Lands' End( 代號LE)的春季與夏季服裝款式均未能迎合顧客要求﹐在截至7月31日的次季度內﹐收入下跌10%﹔盈利大跌36.78%﹐當中還因為匯價波動的損失及宣傳推廣開支增加。雖然如此﹐盈利與收入仍勝市場預期﹐股價不跌反升。
    Lands' End是於2014年4月從Sears(代號SHLD)分拆出來﹐周五公布在次季度內錄得盈利746萬美元﹐或每股23仙﹐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1,180萬美元﹐或每股37美仙﹔次季度收入按年下跌一成至3.124億美元。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其每股盈利僅7仙﹐收入為3.05億美元。
    Lands' End行政總裁Federica Marchionni(見圖)在電話會議上向分析員坦承次季度業績不能接受﹐表現令人失望。但正專注於改善營運基礎﹐例如每張訂單的平均單價及顧客流量。
    她指出﹐顧客不接受其春季與夏季服裝款式。而且﹐繼續受累於匯價反覆﹐以及同業加強宣傳推廣的競爭壓力。
    Lands' End在次季度內發現銷售下跌時﹐便增加宣傳以圖谷高銷售﹐但卻削減了邊際利潤2.6個百分點至46.7%。
    次季度內﹐透過互聯網和產品目錄的直接銷售下跌9.5%至2.647億美元。設在Sears百貨公司的店舖零售下跌13%至4,760萬美元﹐這因為店舖減少及同店銷售下降7.5%。
    Lands' End周五收報28.31美元﹐上升0.86美元﹐或3.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