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美經濟呈強利美地區銀行

09/05/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雖然環球經濟前景不明朗﹐但美國經濟增長料將持續﹐並可能加快﹐這有利業務集中於本地市場的美國地區銀行﹐它們的股價均有上升潛力。
    他舉4家較具代表性的地區銀行來說﹐BBT&T(代號BBT)的12個月目標價為45美元﹔KeyCorp(代號KEY)的目標價為17美元﹔SunTrust(代號STI)和Zions(代號Zion)分別為49美元及34美元。
    鍾穎輝還引述報告指出﹐除了美國宏觀經濟轉好外﹐美國房屋市道復蘇﹐屋價續升﹐幫助地區銀行擴大房屋按揭業務﹐增加未來收入。此外﹐預期2016年及以後﹐美國中長期債券孳息趨升﹐將幫助當地地區銀行增加利差收入。
    報告提到﹐美國地區銀行都享有高資本水平﹐料將把多餘資金透過增加股息退還股東﹐或者回購股票﹐這既增加股東投資回報﹐又可助提升銀行股價。
    鍾穎輝根據報告進一步指出﹐2015年次季度內﹐美國地區銀行盈利按年下跌1.5%﹐收入持平﹔在2015年全年度內﹐盈利料將按年下跌少於1%﹐收入則增加1%。到2016年將有顯著改善﹐預期全年度盈利按年上升接近10%﹐收入料有4.5%增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