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C系列飛機明年付運首名顧客

09/11/2015

    龐巴迪(代號BBD.B)周四表示﹐其新研製的窄體中程C系列飛機已通過85%的驗證﹐完成了逾2,400個小時的飛行測試﹐準備在明年付運給首名顧客。儘管該公司並沒有宣布任何新訂單﹐只表示市場對這款新飛機有「強烈興趣」﹐但股價卻顯著上揚。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預計在今年底通過所有驗證﹐於2016年上半年交付予德航擁有的瑞士航空。龐巴迪表示﹐對C系列飛機的訂購感到安心。
    龐巴迪負責C系列飛機的副總裁Rob Dewar在多倫多的新飛機展示會上表示﹐感到相當滿意。
    據公布﹐C系列飛機目前有243架確實訂單﹐而自2014年9月以來﹐該公司沒有再獲確實訂單。在昨天C系列飛機向傳媒及本地政客展示的場合上﹐亦沒有公布任何新訂單。
    龐巴迪商務飛機總裁Fred Cromer表示﹐仍然有信心C系列飛機在投入服務時﹐能夠達到300架確實訂單的目標﹐因為市場對新飛機有「強烈興趣」。他指出﹐部分顧客對新飛機存觀察態度是自然現象。
    龐巴迪還表示﹐測試結果顯示﹐C系列飛機是在同一級別中最寧靜的飛機。
    C系列飛機的進度已比原來計劃遲了兩年﹐亦比原來預算的34億元支出﹐超出20億元。
    部分分析員擔心C系列飛機現有訂單可能有變﹐甚至不保。Republic Airway原來訂購40架﹐但最近表示﹐因為財政困難﹐或許縮減整個機隊。
    龐巴迪收報1.88元﹐上升0.42元﹐或28.7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