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美餐廳業仍具增長前景


09/12/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餐廳行業在未來12個月內前景看好﹐主要因為美國經濟料將有溫和增長﹐而且一些有國際業務的餐廳集團將受惠於新興國家較強的經濟增長。
    報告揭示﹐美國每月平均創造20萬份職位﹐預示美國經濟開始復蘇﹐稍後增長料可加快﹐市場上已出現聯儲局將於下周可能宣布加息的各種揣測。雖然消費者仍然審慎消費﹐但還會出外用膳﹐令餐廳行業取得銷售增長﹐預料2015年內同店銷售將有低單位數的增長。 
    報告還指出﹐美國餐廳行業曾受累於食物價格上升﹐邊際利潤下降。但在未來幾季內﹐隨著商品價格續跌﹐將有助降低餐廳的營運成本﹐有利改善業績。
    鍾穎輝引述報告進一步指出﹐一些有國際業務的連鎖餐廳集團例如Starbucks(代號SBUX)和Yum Brands(代號YUM)──旗下餐廳包括必勝客和肯德基家鄉雞等﹐將可受惠於新興市場較強的經濟增長。
    他續稱﹐截至周五收市﹐標普餐廳指數在過去1年內上升19.66%﹐而標普500指數同期卻跌2.13%。被看的Starbucks和Yum Brands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65美元和100美元﹔非快餐式餐廳集團Darden Restaurants(代號DRI)和BJ's Restaurants(代號BJRI)的目標價分別為76美元和58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