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寶潔Kimberly Clark可持有 

04/11/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近期美股表現反覆﹐派息高和業務穩健的美國家庭用品製造公司值得考慮吸納﹐並推薦業內兩隻藍籌股﹐它們是寶潔(代號PG)和Kimberly Clark(代號KMB)。
    報告分析員認為﹐美國家庭用品製造業最近透過業務重整﹐更加專注於提升生產力﹐改善營運效率﹐在未來幾年內﹐料將增加邊際利潤。
    面對銷售放緩的市場環境﹐家庭用品製造公司積極精簡作業﹔專注核心業務發展﹔在銷售增長潛力大﹐能夠增加流動現金的市場拓展。在2014年11月﹐寶潔出售旗下Duracell電池業務﹐予「股神」巴菲特控持的Berkshire Hathaway(代號BRK.B)﹐套現47億美元。Kimberly Clark也在2014年11月﹐分拆了屬下健康護理分部Halyard Health。
    寶潔與Kimberly Clark同被看好﹐前者派息率為3.1%﹐後者為3.3%﹐它們的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88美元與114美元﹐均高過現股價。
    分析員提到﹐亦可透過兩隻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投資在美國家庭用品製造業。消費必需品優選SPDR(代號XLP)和Vanguard消費必需品(代號VDC)分別持有20%和19%的家庭用品製造公司﹐當中包括寶潔和Kimberly Clark。
    通用電氣(代號GE)大手重整業務及回購股票﹐刺激其股價彈升11.04%﹐更帶動周五大市上揚。此外﹐受惠於油價與金價上升﹐能源股與物料股做好﹐幫助推高美加股市。
    道指上升98.92﹐或0.55%﹐收報18,057.65﹔標普500指數上升10.88﹐或0.52%﹐收報2,102.06﹔納指上升21.41﹐或0.43%﹐收報4,995.98﹔多指上升62.12﹐或0.41%﹐收報15,388.43。
    通用電氣錄得6年內最大單日升幅﹐亦是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升幅的最大貢獻者。
    Charles Schwab董事總經理Randy Frederick表示﹐投資者對通用電氣在上次金融危機後提出的重整﹐已期待了很長時間。
    Morgan Meighen & Associates副總裁Julie Brough表示﹐最近幾天能源股上揚﹐現已升至近期的阻力位﹐但未知能否突破。
    投資者對伊朗大量增加石油出口的憂慮緩和﹐紐約5月期油每桶上升0.85美元﹐或1.7%﹐收報51.64美元。另外﹐市場對聯儲局加息的時間仍然捉拿不定﹐促動紐約6月期金每盎司上升11美元﹐或0.9%﹐收報1,204.6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