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龐巴迪洽售或分拆鐵路設備分部

04/11/2015

    有傳言龐巴迪(代號BBD.B)正洽商出售或分拆旗下鐵路設備分部﹐最多集資50億美元﹐以支持其飛機業務發展。加國分析員表示歡迎﹐認為這是有意義之舉。
    Desjardins Securities分析員Benoit Poirier表示﹐若果龐巴迪成功把鐵路設備分部出售﹑分拆或與同業合併﹐套現所得可融資例如C系列發機等新項目研發﹐令龐巴迪重新專注於飛機業務發展。
    他補充說﹐龐巴迪把飛機與鐵路設備業務分開﹐預示集團新行政總裁Alain Bellemare夠膽求變﹐敢作策略性決定。
    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獨家報道﹐龐巴迪可能出售全部或部分鐵路設備業務﹐或者在德國或英國作首次公開招股上市(IPO)。另一個可能方案是與德國西門子或法國Alstom合併。最多可以籌集50億美元﹐等於每股介乎2.24至2.8美元。
    但據Poirier的估算﹐龐巴迪的鐵路設備分部價值大約46億美元﹐或者每股介乎1.57至1.96美元。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Walter Spracklin的估值為34.7億美元﹐或每股1.45美元。他補充說﹐價值可能較高﹐視乎分拆飛機與鐵路設備業務涉及的利息﹑稅項與債項。
    龐巴迪發言人Isbelle Rondeau不評論市場傳言﹐但她表示﹐剛完成非常成功的集資計劃﹐現不急於出售旗下業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