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季度盈利大跌54% 頹勢畢現

04/29/2015

    Coach(代號COH)在最新季度內﹐盈利大跌54%﹐但經調整後盈利仍勝市場預期。不過﹐收入下跌15%﹐並遜市場預期﹐當中美國銷售下跌24%﹐引起投資者憂慮﹐股價應聲下挫。
    這家美國奢侈品牌手袋及衣服零售集團周二宣布﹐在截至3月底的第三季度內﹐錄得盈利8,810萬美元﹐或每股32美仙﹐顯著少過去年同期的1.907億美元﹐或每股68美仙。若剔除業務重整等一次過項目﹐第三季度內的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36美仙﹐據FactSet調查所得﹐分析員的平均預測為35美仙。
    不過﹐第三季度收入僅9.293億美元﹐低過分析員平均預測的9.5億美元。據稱﹐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呈強﹐把其銷售收入削減3%。
    集團表示﹐美國銷售下跌24%﹐而同店銷售平均跌幅為23%﹐高過分析員預測的22%跌幅。
    研究公司Conlumino行政總裁Neil Saunders表示﹐目前市場競爭如此激烈﹐Coach要重振聲譽﹐爭取銷售增長並不容易。
    Coach積極在日本與中國開拓市場﹐但日圓疲弱及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擴張遇到困難。
    Coach以39.52美元低開﹐曾跌至38.6美元﹐比周一收市價跌掉8.81%﹐最後收報39.64美元﹐下跌2.69美元﹐或6.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