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鍾穎輝看好美國鞋製造商及零售商

04/25/2015

    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國鞋製造商及零售商未來發展前景良好﹐原因是美國經濟改善﹐加上汽油價格下跌﹐消費者的非必需品花費料將增加。
    除了宏觀經濟因素外﹐那些擁有知名品牌的公司將強調其產品質素與創新特點﹐以吸引顧客﹐並可刺激消費者消費。儘管消費者仍會找尋價格平宜的鞋類貨品﹐若他們認為新產品具吸引力又適合﹐還是願意多花金錢。
    報告指出﹐能夠提供時尚又技術創新產品的鞋製造商和零售商﹐有很大機會爭取更多銷售﹐同時擴大市場佔有率。另外﹐今年冬季比平常寒冷﹐很多美國零售商受惠於冬季鞋的暢銷市道。
    在最近幾年﹐產品成本上升﹐給業者的邊際利潤造成壓力﹐但不少公司相應提高零售價﹐尤其是高檔產品的價格﹐抵消了負面影響。
    展望2015年發展﹐分析員相信鞋製造商與零售商將嚴格控制存貨量及支出﹐藉此推動盈利持續增長。
    截至3月底﹐今年以來﹐標普鞋指數上升4.3%﹐而標普500指數只升0.4%﹔在2014年整年內﹐前者上升18.6%﹐跑贏後者的11.4%升幅。
   業內兩家公司被看好﹐它們是Nike(代號NKE)和Deckers Outdoor(代號DECK)﹐12個月目標價分別為112美元和78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