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轉勢 第三季盈收勝預期股價勁升

04/24/2015

    微軟(代號MSFT)周四收市後公布第三季度業績﹐收入為217億美元﹐每股盈利0.61美元﹐兩者均超越市場預期的210.6億美元及0.51美元﹐刺激股價在收市價進一步上升逾3%。 
    這家全球最大軟件生產集團宣布﹐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三季度內﹐收入增長6.5%﹐這得助於收購了諾基亞的手提電話業務。
    第三季度盈利為49.8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6.6億美元﹐減少11.93%。但每股計算﹐仍能超越分析員的平均預測。
    微軟行政總裁Satya Nadella(見圖)表示﹐顧客繼續選用微軟產品﹐以提升改革業務﹐因此在第三季度內﹐其雲端服務取得可觀的增長。 
    儘管美元呈強﹐衝擊了集團的國際業務﹐但硬件與雲端業務表現強勁﹐抵消了美元高企造成的負面影響。
    據公布﹐商業雲端計算業務的銷售收入按年跳升106%﹔而設施與消費者產品分部的收入增加8%﹐當中Surface平板電腦銷售按年上升44%。
    微軟的電話分部在第三季度內錄得14億美元收入﹐當中包括了諾基亞的手機業務。
    微軟表示﹐美元兌主要環球貨幣的匯價上升﹐給第三季度業績造成「顯著打擊」。
    截至周三收市﹐微軟今年內股價下跌7%﹐周四收報43.34美元﹐上升0.36美元﹐或0.83%。在第三季度業績公布後﹐續升1.41美元或3.26%﹐至44.75美元。周五﹐收報47.87美元﹐勁升4.53美元﹐或10.4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