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銀正洽商20億元美財富管理業務收購

04/24/2015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行政總裁Victor Dodig(見圖)表示﹐正與美國幾家公司洽商涉資高達20億元的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業務收購。他同時提到﹐不想多付代價。
    帝銀周四在卡加利舉行股東周年大會﹐Dodig在大會舉行前向傳媒透露﹐財富管理業務在經濟上具吸引力﹐對帝銀發展有利。他為此已進行多個不同的洽商﹐需要對收購對象有所了解。
    Dodig擔任帝銀行政總裁前﹐主管該銀行的財富管理分部。他自去年9月上任新職後﹐最近幾個月內曾多番表示﹐正在美國尋求財富管理和私人銀行業務的收購機會﹐涉資16億美元(折合20億元)。
    帝銀前任行政總裁Gerry McCaughey在去年5月曾告訴投資者﹐考慮逾10億元的財富管理業務收購﹐要對收購規模審慎﹐因為這可能導致帝銀多發行股票應付收購。
    有分析員指出﹐任何可能的收購﹐不僅有交易風險﹐還存在監管的問題。
    Dodig因此重申帝銀必需有耐性從事﹐而且現時收購對象並不便宜。
    他指出﹐在美國的公司市值已上升﹐他們不想多付代價。
    美國財富管理業是全球最大﹐並有強勁增長﹐原因是當地百萬富豪冒升﹐就業市場逐漸改善。包括銀行與保險公司的金融服務公司﹐都極力爭取擴大美國財富管理業務﹐帝銀不想落後。
    今年較早前﹐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宣布﹐以54億元收購總部位於洛杉磯的City National(代號CYN)。
    一旦收購美國財富管理業務成事﹐帝銀既可擴大規模﹐亦可緩和一些投資者對其業務過分集中在加國市場的顧慮。
    Dodig還表示﹐積極提高其股價﹐從而提升收購的能力。自他擔任行政總裁以來﹐帝銀股價下跌差不多10%﹐但多指金融股系同期只跌大約3%。
    Dodig又說﹐正增加在科技的支出﹐而其他加國銀行例如豐業銀行(代號BNS)亦在這方面擴大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