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與華伙伴66億人幣購哈爾濱車廠

04/03/2015

    美國福特汽車(代號F)與其中國伙伴投資66億元人民幣(折合10.8億美元)﹐收購和提升1家在中國東北掙扎經營的汽車製造廠。福特透過這項收購﹐將可把其中國客車年度生產容量增加20萬輛。
    據福特周四的公布﹐其在中國的合資企業長安福特汽車公司將從哈爾濱哈飛汽車工業集團收購這家工廠。哈飛汽車是中國長安汽車集團旗下的全資附屬公司﹐而中國長安汽車集團也是福特在華伙伴重慶長安汽車公司的母公司。
    福特在華的發言人Claire Li表示﹐福特與中國伙伴將提升長安福特客車的生產設施﹐提升工作將在2016年下半年開始。
    併購了這家工廠後﹐長安福特在中國的客車年度產量將可增加20萬輛﹐以滿足中國顧客對外國品牌汽車愈來愈大的需求。
    Li續稱﹐他們一直爭取長期增長機會﹐購入了這家工廠後﹐擴大了地理覆蓋。現時﹐福特的工廠位於中國西部的重慶﹑東岸長江流域的杭州。 
    哈飛的發言人拒絕對這項收購置評﹐只透露正有秩序地完成交易。
    福特上月把長安福特的年度生產容量增加至140萬輛﹐因為在杭州投資7.6億美元的工廠開始營運﹐該廠預料將可生產25萬輛汽車。當在哈爾濱的福特第七家工廠加入後﹐總產量料將推高至160萬輛。      
    據中國汽車製造商協會最新統計﹐去年中國的汽車銷售增加6.9%﹐預料今年將有7%增長。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
    雖然中國汽車銷售逐年增長﹐但很多中國本地汽車製造廠卻財困多年。據中國政府數據﹐本地品牌汽車佔了2014年中國本地汽車市場38%比率﹐低過2010年的46%。
    據顧問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統計﹐哈飛在2014年出售大約2,000輛汽車﹐少過2013年的大約1.6萬輛﹐並少過2012年的大約4.5萬輛。
    福特收報16.03美元﹐上升0.12美元﹐或0.7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