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a重返多交所 擬IPO籌集2億元

04/03/2015

    加國第三大餐廳集團Cara Operations透露﹐準備首次公開招股(IPO)上市﹐籌集2億元。這是該公司私有化逾10年後﹐再次返回多交所上市。Cara旗下最著名餐廳品牌是Harvey's和Swiss Chalet。
    Cara今次IPO只出售普通股,每股訂價區間19元至22元,即是集團估值10億至11億元。
    總部設在安省旺市的Cara還擁有Milestones﹑East Side Mario's﹑Casey's﹑Kelsey's和Montana's等連鎖餐廳﹐在加拿大全國有837間餐廳。
    Cara旗下餐廳去年銷售總收入達到17億元,令該它成為加國第三大餐廳集團,僅次於Tim Hortons及麥當勞(代號MCD)。
    Cara進行今次IPO,據稱是要減債。
    雖然Cara申請上市,但兩大股東Phelan家族和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代號FFH)將續續透過具多重投票權股票控制Cara。每股多投票權股票有25票投票權﹐而每普通股僅得1票投票權。
    IPO完成後﹐Fairfax將持有41%股權及53%投票權﹐Phelan家族持有36%股權及46%投票權。
    Cara已申請以代號CAO上市。預料於4月6日開始的1周內作最後訂價;招股將在4月20日至24日的1周內完成,即是說Cara將會在該周內回掛多交所掛牌上市。
    Phelan家族在1883年以Canada Railway News Company名字﹐在南安省向火車與輪船乘客售賣報紙?食物和小吃。
    其後﹐該公司改名為Cara並把業務擴展至餐廳﹑酒店和飛機餐供應﹐於1968年至2004年期間在多交所掛牌上市。但在11年前﹐Phelan家族把公司私有化﹐專注發展餐廳業務。
    Fairfax在2013年10月注資加入Cara﹐更成為其大股東。總部在多倫多的Fairfax是保險集團﹐現時也是BlackBerry(代號BB)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