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Penney可口可樂合共裁員4050人

 01/09/2015

    美國大型百貨集團J.C. Penney(代號JCP)和全球最大飲料製造集團可口可樂(代號KO)周四宣布裁員﹐兩者合共最多裁員4,050人。
J.C. Penney發言人Daphne Avila在電郵中表示﹐集團計劃於4月4日左右﹐關閉大約40間店舖﹐裁減2,250個職位。
    可口可樂在聲明中表示﹐作為較早前公布的削支30億美元計劃的一部分﹐將在全球裁減1,600個至1,800個職位。
    Avila表示﹐將把部分被裁的員工﹐分派到附近沒有關閉的店舖。關閉了大約40間店舖後﹐集團還剩下大約1,020間店舖。
    她續稱﹐是次關閉的店舖分佈大約20個州﹐包括賓夕凡尼亞州﹑喬治亞州和卡羅來納州等。
    總部位於得州Plano的J.C. Penney表示﹐集團繼續評估店舖組合﹐以決定那些表現不濟的店舖需要關閉或遷移。這些檢視為了確保達到未來業務增長的長期目標。
    以阿特蘭大為基地的可口可樂表示﹐已開始通知部分受影響的員工﹐裁員行動將在未來幾個月開展。
    可口可樂揚言﹐在整個裁員過程中﹐承諾以公平﹐公正和體恤態度對待屬下所有員工。
    可口可樂表示﹐仍然在改變旗下部分業務營運﹐這次有1,600至1,800名員工被裁﹐稍後可能再有員工被裁。
    目前﹐可口可樂僱用大約13萬名員工。
    周三﹐J.C. Penney股價一度彈升近22%﹐主要因為在去年聖誕新年旺季的9周內﹐同店銷售上升3.7%。集團還預期﹐在去年末季度內﹐銷售增長能夠達到2%至4%預測範圍的高端﹐這令投資者憧憬J.C. Penney有機會擺脫經營困局。
    可口可樂與競爭對手百事可樂(代號PEP)一樣﹐在北美洲有汽飲料銷售呆滯的經營困境下﹐極力以削支維持利潤。集團上月表示﹐預料在2014年度內﹐盈利增長介乎4%至5%﹐低過其長期目標。
    J.C. Penney周四收報7.95美元﹐上升0.06美元﹔可口可樂收報43.51美元﹐上升0.52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