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雖挫 今年加國鐵路運輸料續增長

01/07/2015

    油價雖然下挫﹐但分析員預料原油鐵路運輸量在2015年仍有增長﹐加國兩大鐵路公司收入將繼續上升。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Walter Spracklin表示﹐短期內﹐鐵路公司的原油運輸量不受油價上落影響﹐因為它們的運送合約有效至2015年底。但較長期來看﹐鐵路公司的原油運輸量﹐將視乎油價是否維持在現水平。
    周二﹐紐約2月期油跌穿每桶48美元﹐已經是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
    加拿大國家鐵路(代號CNR)和加拿大太平洋鐵路(代號CP)在2014年內﹐石油產品的運輸量均有雙位數字的強勁增長。
    Spracklin預料﹐今年內北美洲大部分鐵路公司的整體運輸量增長將會減慢﹐但加太鐵除外。
    他估計﹐加太鐵的每噸貨物每哩計的收入(RTM)﹐在2015年內將增長5.1%﹐高過2014年的3.8%增長率。這受惠於綜合運輸增長加快﹐抵消了原油運輸量增長放緩。
    此外﹐Spracklin預料加國鐵在2015年的RTM將增長4.4%﹐少過2014年大約11%的增幅。
    另據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員Fadi Chamoun預測﹐加國鐵今年的原油運輸量將增至20萬車卡﹐多過2014年大約13萬車卡﹐在未來兩年內料將增至30萬車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