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裁員2400 企業分部尋策略方案

01/22/2015

    電子商貿集團eBay(代號EBAY)周三收市後公布去年末季度業績﹐每股盈利0.9美元﹐按年上升11%﹐收入為49.2億美元﹐按年增加8.6%。並且宣布裁員2,400人﹐佔總員工人數7%。末季度盈利超越市場預期0.01美元﹐但收入遜預期1,000萬美元。集團對2015年首季度及全年收入與每股盈利指引均遜市場預期﹐股價在收市後續跌但迅速反彈。
    據湯遜路透調查所得﹐分析員平均預測eBay去年末季度每股盈利0.89美元﹐收入為49.3億美元。
    eBay預測在2015年首季度內﹐收入介乎43.5億至44.5億美元﹐每股盈利介乎0.68至0.71美元﹐分析員平均預測為47億美元及0.76美元。集團預測2015年度收入介乎186億至191億美元﹐每股盈利介乎3.05至3.15美元﹐低過分析員估計的199.7億美元和3.26美元。
    eBay宣布﹐在2015年裁員2,400人﹐受影響的員工分佈電子商貿﹑PayPal和企業部門。
    eBay還表示﹐為旗下企業分部尋求策略發展方案﹐當中包括出售或首次公開招股上市。並且宣布﹐與其最活躍股東Carl Icahn簽訂了靜止協議。  
    eBay於去年9月曾宣布﹐把旗下付款服務公司PayPal分拆成為另一家獨立上市公司﹐這可讓兩家公司有更大增長空間。投資者期望eBay公布更多分拆詳情﹐例如董事的調動﹐股份如何拆分。
    Morningstar消費者股票研究部董事總經理R.J. Hottovy表示﹐PayPal或許成為收購對象﹐可能收購者包括Google(代號GOOG)或阿里巴巴(代號BABA)。
    證券行B. Riley在周二收市後重申對eBay「吸納」的投資評級﹐目標價為64美元。
    eBay周三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53.48美元﹐下跌0.2美元﹐或0.37%。最新季度業績公布後﹐股價續跌0.2%﹐但迅速反彈1.23美元﹐或2.3%﹐至54.61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