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鑊新東主提高季度派息18%

01/22/2015

    滿州鑊(Manchu Wok)快餐連鎖店新東主MTY Food(代號MTY)周三宣布﹐把季度派息提高18%。新股息將於2月13日派發﹐每股10仙﹐高過之前的8.5仙。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MTY去年以790萬元現金收購了滿州鑊﹑SensAsian和Washabi Grill & Noodle等品牌店舖﹐擴大了旗下業務。現時﹐MTY的店舖網絡包含逾2,800個地點﹐年度總銷售額10億元。
    MTY行政總裁Stanley Ma表示﹐給股東較高的派息﹐沒有影響集團的增長策略﹐不會限制其未來收購與自然業務增長。
    市場研究公司NPD Group最近發表報告﹐預測消費者的消費習慣正在改變﹐可能令快餐業增長減慢。
    該報告指出﹐在未來5年內﹐加國快餐廳的人流年度增長或許少於1%。這樣有限的增長﹐預示市場競爭將愈來愈大。
    快餐連鎖店每年在加國創造230億元銷售收入﹐顧客光顧次數約達43億次。
    MTY透過收購各類型餐廳壯大﹐這些餐廳大部位於加國各間商場。
    MTY在2013年5月底宣布﹐以4,500萬元收購快餐連鎖店集團Extreme Brandz。Extreme Brandz擁有和營運3個品牌﹕Extreme Pita﹑Mucho Burrito和附設的PurBlendz。
    在去年10月23日MTY宣布購入滿州鑊﹑SensAsian和Washabi Grill & Noodle等品牌店舖﹐總共133間﹐當中114間是特許經營﹐收購已於去年12月18日完成。
    滿州鑊原來隸屬香港大家樂集團﹐大家樂多年前曾從香港派員重整滿州鑊﹐仍然無法
扭轉虧蝕﹐最終售予MTY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