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大安省經商網絡聚餐談加國保險

01/18/2015

    「香港中文大學安省經商校友網絡」第四次午餐會於1月17日在多倫多味皇山莊舉行﹐主題為加拿大保險業﹐兩位主講者高綺珊( Yonny Ko)和徐勇峰 (Daniel Chui)是資深保險業從業員﹐又是中大校友﹐分別從汽車和房屋保險﹐以及再保險深入淺出解釋﹐在場40名校友於聽講期間已爭相發問﹐氣氛非常熱烈。
    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在中港台現有6個校友會﹐在海外還未有正式分會﹐該學院畢業的校友兼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聯同幾名熱心校友﹐積極在多倫多建立首個中大商學院海外校友會﹐去年舉行首次聚會以來﹐反應一直十分理想。
    籌組的核心成員朱起疆希望能夠凝聚安省校友的力量﹐為母校商學院與校友個人事業發展以至本地社區盡一分力。他提到﹐隨著香港社會與政局轉變﹐日後若有更多校友移民加國﹐這個新成立的組織冀可幫助他們盡快融入職場或創業﹐盡早安居樂業﹐落地生根。
    在周末第四次的午餐會上﹐有校友帶同正在多倫多一家再保險公司實習﹐就讀加國滑鐵盧大學二年級會計及金融學系的下一代參加﹐盡顯香港中大不分年代與地域的一家親精神。這名年輕大學生Ryan Cheng用心聽講﹐並謂獲益良多。
    朱起疆表示﹐第五次午餐會已定於3月14日舉行﹐內容有關個人所得稅﹐主講者將談及愈來愈多人關心的加國與香港之間的稅務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