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避險角色重現 金價連升三天

01/07/2015

    美股下挫﹐希臘可能脫離歐元區﹐投資者把資金調往具避險功能的金市﹐周二金價第三個交易日上揚。
    紐約2月份期金每盎司上升15.40美元﹐或1.3%﹐收報1,219.40美元。
    CMC Markets首席市場策略員Colin Cieszynski表示﹐資金繼續從風險市場流至避險天堂。金價在周一升破每盎司1,200美元的阻力位後﹐周二升勢持續。
    RBC Capital Markets貴重金屬策略員George Gero表示﹐投資者追捧黃金﹐因為黃金是僅次於美元的避險天堂。希臘的政局已令德國人相信﹐希臘隨時離開歐元區﹐地緣政治問題使投資者不安。
    希臘選舉延至1月25日舉行﹐反對黨暫時在民調佔上風﹐政策導向為退出歐元區﹐市傳德國暗示不反對希臘退出歐元區﹐歐元兌美元一度跌至自2006年以來最低位。
    股市下挫﹐亦是促動黃金需求上升的原因。美股標普500指數在2014年12月29日升至歷史高位後﹐便一直下滑﹐累跌了3.5%。周一﹐美股道指與加股多指均跌逾330點。
    除了避險投資需求外﹐實金需求也在上升。農曆新年將來臨﹐中國買金熱開始。巴克萊分析員Suki Cooper在投資簡報中指出﹐上海黃金交易所的年度移動平均黃金交易量上升至歷來最高位。
    此外﹐澳盛銀行策略員Victor Thianpiriya和Mark Pervan在分析報告指出﹐印度放寬黃金進口限制﹐中國黃金儲存減少﹐將推高2015年內的黃金需求。

沒有留言: